close




上個月在知名入口網站雅虎幫兔兔買草料,收貨後的隔天就接到詐騙電話。

剛接到電話當下本來以為是不是賣家漏寄了什麼給我,因為對方口條一點都不像平常詐騙常見的大陸口音,有那麼一秒鐘我甚至不認為自己接到的是詐騙電話XD;對方先報出賣家的商店名稱,後來連我叫什麼名字、買了什麼東西、買了多少錢,通通一五一十報給我知,聽到這裡我才驚覺,原來這個就是詐騙電話呀.....

最後對方問我:『您的扣款方式有誤,會%#&^#($&**@()』......聽到這句我差點笑出來~
我只問她一句:『那然後呢?』........對方火速掛電話

  靠~我還沒開始玩捏,這麼小氣掛我電話!!!

這件事本來就不放在心上,反正我不會被騙;怎麼曉得昨天竟然給我來個大的.....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這陣子缺錢花用,上Y拍賣些平常不用的小雜貨,最貴的單價$1500

昨天晚上想說去看看有沒有買家提問題,進入gmail後收到好幾封Y拍安全中心寄來的信
我的Y拍設定將發問及其他資料全部都寄到gmail的信箱


     ↓

     ↓

     ↓

     ↓

     ↓


4/24 20:43 

安全中心來信說近日藉由系統分析,發現我的Yahoo!奇摩帳號有來自於其他國家的登入紀錄;


幹,隔了整整24小時才看到這封信的我知道大事不妙.....趕緊進Y拍登入,果然舊密碼已經被盜用者篡改,進不去了



4/25 12:26

您於2009年04月25日12:26:38更改了Yahoo!奇摩帳號[sun-wei- miao]的密碼

這個機芭盜用者不只丟了兩筆高單價電子產品在我的Y拍,連帶密碼也改掉好讓我無法阻止他的惡行,真的很機



4/25 20:32
 嚇得我
立刻用gmail回信給安全中心
  
 
您好~~閱讀到這封信之後,我已經無法登入自己的雅虎信箱了,麻煩請迅速將我的帳號進行停止使用拍賣服務的處置,謝謝!



4/25 20:43 就在我回信給安全中心後沒多久,安全中心就寄來了永久停權通知信

很遺憾通知您,為了保障其他使用者的權益及提供拍賣服務更安全的交易環境,我們已經對您的帳號sun-wei-miao暫時停用,如果您的拍賣有刊登商品,我們也已取消下架。若您有註冊使用輕鬆付,拍賣停權期間, 輕鬆付的功能亦將受到限制。
暫時停權的原因可能有:
1.認證資料有缺漏或登載不實的情形。
2.刊登商品經判定有交易安全的疑慮。
3.帳號出現不同以往之異常登入行為。
4.遭檢舉尚未有出貨或難以履行交易。
5.賣場中植有釣魚連結(Phishing Link)。
若經查證,您並無影響交易安全的疑慮,我們會與您核對資料後, 將帳號歸還給您,並沖銷所有下架的刊登、廣告費用,請您放心。
請您諒解我們維護平台安全所做的努力, 如果有任何疑問或欲說明詳細情況, 請您在三日內直接回覆此信件與以下資訊




4/25 21:07 我依照安全中心的指示回覆相關資訊

您好:很感謝貴單位能立即做出停權的處份。即便平時都很謹慎的使用網路,卻萬萬沒想到自己也會遇上這種鳥事( 我有上拍賣找到自己的賣場,盜用者居然已經放上即將進行詐騙的商品!)。以下是我的個人資料,麻煩貴單位核對確認後儘快回覆我消息;我不在乎原本辛苦累積的拍賣評價或資訊,只要能確保以後不會有人再有金錢方面的損失就好,謝謝。



4/25 20:43
 在我回覆資料的當下,Y拍也寄來兩封強制下架的通知信

※Yahoo!奇摩拍賣 拍賣商品被多人檢舉通知: CANON 40D Body 連KIT鏡(18-55mm)公司貨有保養違反Yahoo!奇摩拍賣使用規範, 已經被我們的客戶服務部門做以下處理:
處理方式: "已經結束︰

※Yahoo!奇摩拍賣 拍賣商品被多人檢舉通知:粉紅 SONY VAIO CR353 T8100 14吋 內置獨立ATI 圖像卡 (d39369911)因違反Yahoo!奇摩拍賣使用規範, 已經被我們的客戶服務部門做以下處理:
處理方式: "已經結束︰




4/26 11:59 這個機芭盜用者想藉我的帳號騙錢之外,還想讓我替他支付高額的刑登費,嘖~

您累計未繳金額已經達到應付費的標準, 必須先完成付費動作才可以繼續刊登商品。



4/26 14:18 收到這封信我又剉一下,不會這麼倒楣又來一次吧???

取得新密碼確認信   我並沒有去申請索取新密碼呀XD



4/26 14:26 靠,原來是系統自己給我的新密碼啦XD

親愛的sun-wei-miao網友,您好:非常感謝您的來信。關於您的問題,請參考以下四點說明:

一、Yahoo!奇摩於2009-04-26將您的帳號:sun- wei-miao新密碼信,發送至您的備用信箱:
請您於重新登入前先採取以下步驟,避免類似的況狀發生:

1.更新電腦病毒碼並立即進行掃毒。    趕緊安裝掃毒軟體,還真的抓了不少毒XD
2.完成掃毒後,請登入會員中心修改您的個人資料與密碼,並不定期變換密碼  我會的XD
3.隨時檢視並安裝您電腦作業系統或是瀏覽器的更新程式。

二、我們已轉交相關部門處理拍賣費用的沖銷,非您本人刊登所產生的拍賣費用,我們不會向您收取,請您放心!處理時間需要約5個工作天,煩請您耐心等候!

非常好,不然那四,五百元難不成要我繳咩

三、如您為Yahoo!奇摩拍賣買(賣)家, 並已通過信用卡認證程序,Yahoo!奇摩基於保障您的帳號使用之安全性,將於三個工作天內移除您帳號中,原認證之信用卡資料。若您日後仍需使用拍賣或刊登商品功能, 需請您再次重新進行信用卡認證程序,並確認會員資料及認證狀態的正確性,以保障您拍賣服務的權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hwa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