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爸和阿母給了我一個很可愛的名字

維 妙

有人說很可愛

但也有自以為幽默的人老是問我:

『那妳一定有個姐妹叫
維肖囉~~』

恁娘甲咧起肖啦

某厚秋擱某咧貌




從小就討厭自我介紹

不是不喜歡自己的名字

而是覺得每次都要面對疑問的目光

還得解釋...........很麻煩


國中、高中、專科、二技,自我介紹的同時,我會說:

『大家好,我的外號叫大媽

是我國中死黨給我取的

他說我像他媽一樣管東管西,又很兇

很好

難怪你說不想跟我在一起,你這個大白痴~

同學之間不叫我大媽,那肯定跟我很不熟


在進口貿易公司工作

大家習慣以英文名稱呼

JOYCE來JOYCE去

它變成我的第二個名字

初識的朋友叫JOYCE顯得不尷尬

反正我也懶得解釋我的中文名怎麼來



韓友會的妹妹們年紀普遍比我小

她們喜歡叫我愛完姐,嘴甜就直接叫姐姐

在家排行老么超過三十年

我還蠻愛被人家叫姐姐的啦

年紀比我大的請別這樣叫


要不要臉啊

瞪死你

 


還有一個只限家人呼用的暱稱

阿尿

的諧音

不雅觀,但是我喜歡


大媽,是學生時代的好友

JOYCE,是公司同事或剛認識的朋友

姐姐,是韓友會的妹妹們

阿尿,是家裡那幾個人

所以,你(妳)覺得你(妳)可以叫我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hwa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