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怨氣,不喜勿進!》

都說經濟不景氣,新聞也總愛提醒又有哪些大企業忙著裁員或要求員工放無薪假共體時艱

總算讓我找到一件可以趕流行的事--無薪假

呵~~倒不是公司政策也來這套,只是自己找藉口罷了

數次對公司內部管理政策感到無力又無奈,也數次提醒自己不要被影響悶頭做事就沒錯

啊~~只可惜我對自己情緒EQ控制的能力有限

討厭老闆夫妻凡事只說不知道又愛指桑罵槐偏偏收不到成效的策略

討厭同事主管被罵只會裝俗辣即使大聲回嘴最後還是被打槍的對應

討厭自己無力改變現況又不能抓起話筒譙人更不想隨之沈淪的個性

我有自知之明,這個肥缺不能這麼爽快的丟掉(爽到妳剛苦到我)

為了辦公室的偽和樂氣氛,賞自己幾天爽歪歪的無薪假也好

省得在公司即使不爽到了極點,卻苦無對象發洩,一直在skype放髒話也不是辦法

蠢蛋夫妻看不到........即使看到也不曉得我罵誰耶,暈~~~

總不能對同事亂發火,人家搞不好還覺得我大驚小怪沒事亂發脾氣咧。


有好幾次想寫些含有人身攻擊的靠夭文發洩情緒,只是氣頭上的文字應該不會太好看才是

尤其我認為髒話以聲音表現絕對會比文字表現來的好聽又收得到具體效果

氣極攻心的當下事主不在面前,硬把怨氣吞回肚裡結屎面我也很難過

偏偏老娘又不愛摔電話或摔完電話對著不相干的人破口大罵這一招

可能我娘給我的膽比較大顆,常理來說對事主發飆也比較理直氣壯

畢竟沒事把颱風尾胡亂掃在別人身上是非常沒有禮貌的作為



這次又多放了兩天假,掐指算算,這星期我只上了1.5天的班

很好,天底下去哪裡找我這種那麼愛替公司著想的好員工,公司不缺錢還一直幫忙省薪水

2008年只剩最後四個工作日,為了我下個月支出著想,明天得復工了

還有啊,明年一月只有17個工作日,我應該沒這麼白目還放什麼無薪假

白花花的1500大洋全勤獎金,我不會放過滴
(煙~)



年底到了,這陣子台北的錢嫂非常積極又不明事理的到處向客戶催錢

想想我手上剛好有幾筆學校的貨款沒收,各大學的老師學生們也還在裝死不想出面解決

打電話就推說老師不在不能解決,寫mail更有理由說"我們都沒有收到耶"

我只好主動出擊寫封文情並茂的信通知大家.........務必通知我們開發票請款啊!!!!

前天,N個月前連拿兩台機器的某不要臉私立大學
(不要逼我公佈校名)

一通電話告到錢嫂那兒,說公司為什麼遲遲不來催款,最後只給封信函就要叫學校吐錢??

向來以客為尊的錢嫂哪能讓客戶指鼻痛罵死要錢,立馬來電狠批高雄一頓

身為事主的我雖然沒接到電話,但用屁眼想也知道錢嫂嘴裡吐不出好話

看著主管孬到只能摔手邊物品出氣卻沒法回嘴的那當下,我真想搶過電話問侯錢嫂吃飽了沒


恁娘最好老師學生耳朵都沒割包皮,所以沒見我去催過款

又最好是學校的會計部門是咱們這些小公司能直闖的地盤

信函的收件人還很含蓄的只署名給老師和學生,沒直接傳真昭告天下說你們欠錢就很給面子了

欠錢的幹什麼還可以這麼大聲,簡直不要臉到了極點,這些個爛學校還奢望教出什麼好學生??


錢嫂認為自己最會討錢正好,事實上公司是妳的不是大家的

即使討個幾百萬回來,咱們還不都是領死薪水的人,多1塊也不會有個什麼渣兒可以分

況且老娘我又不幹會計,這次沒事雞婆還討罵挨就當是我白痴~~


還有,這家老老小小通通給我記住,當老娘不需要鞭策就會主動協助的時侯千萬別把好心當雞婆

老娘這輩子最痛恨好心被狗咬,而且還是條瘋狗

什麼褒揚讚美的話我不想聽,你們該做什麼事請自己完成,大家各司其職

上了這麼大的當以後還學不乖的話,我就當這十幾年的書都白唸

當個有指令才有動作的機器員工我也會,而且學習力超級強


從今天起,請把以前那個凡事自動自發不要人催的好心Joyce從心裡拔掉

從明天起,只會有個跟台北機器員工同步腦殘的Joyce

一是一,二是二,僅限有效指令才會動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hwa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