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討厭大餅,尤其看得到但吃不到的,更討厭。
 
新舊老闆同時患有喜歡畫大餅的毛病。嗯,還是要說老闆都喜歡畫大餅? (捻鬚)
 
先跟介紹工作給我的胖美說抱歉,接下來的內容幾乎可以算是給妳的解釋(或藉口)

當初要不是妳極力推薦,我現在應該還深陷在惡夢出不來;妳給了我很大的力量,讓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能在新公司看到全新的自己,即使面對其他家人並不認同新公司前景的當下,我仍然相信I can do it!!
 
凡事要試了才知道結果,不是嗎?上任前我每天都在想,去**堂(請恕我消音)上班的決定是否正確。尤其我們都明白妳和老闆之間的牽絆時,我又更猶豫了。但妳都把球丟出來了,我豈有不接球的道理,搞不好結果並沒有我想像糟(笑)!
 
比預定日期晚了三天報到,和新老闆、新同事相處一天下來的感想,我想學羞昂搖頭兼搖手指,嗯湯啊嗯湯。胖華又要說這是我懶惰的藉口,就算是好了,可是我幹嘛讓自己好不容易爬出火坑之後又再選一個火坑跳進去??
 
葉董已是耳順之年卻像個孩子,他能把公司經營得如此多角化,我佩服 又或許是佩服他身邊的女人們,但我要的是有魄力的老闆,不是每天只捧著相機、骨董、忙著跟員工沒大沒小的頑童;
 
黃S很能幹,我喜歡她和員工相處時沒有階級之分的歡樂感,可是我不想要一個公私不分的老闆;跟員工嘻嘻哈哈的同時,明明要立即判斷的決定就在嘻嘻哈哈中淹沒不見了;上一秒跟我談這件事,下一秒跳tone到別件事,我沒有三頭六臂,也沒有跳躍性思考,跟不上...
 
我說我討厭大餅只在眼前晃卻不知道何時能吃;黃S的夢想好大好複雜,什麼時侯要實現我無法替她預測,但可不可以不要讓員工也跟著亂忙一通;夫妻倆都像孩子,揣了好多夢想在身上,卻不知道自己是否有能力完成?
 
為什麼跟初次見面的人要像熟識朋友般熟稔、哈啦,裝熟的背後只是為了彼此的利益交換,好假;
 
三個小朋友在半天的相處後,我覺得沒有你們說的那麼沒組織力,只是年輕朋友的慣性:推一下才動一下,但行動力都還不錯,見怪不怪,只是我比較介意他們太過於沒大沒小就是了(誰叫老闆自己連架子都沒有啊)!
 
我知道自己進公司後的定位在哪裡,但她們似乎不知道;早上還相處融洽,很細心的指導我該注意的細節;下午當我轉告老闆交待的事情之後,我感受到很明顯的排斥:小朋友不理我!!因為我的出現讓妳覺得有壓力嗎??嘿,我不是來搶妳飯碗的,若是老闆願意,我也希望自己跟妳們是平行的,但事不如我願!!難道是我釋放太多“以後換我交待事情給妳做”或“以後我會變成妳的小主管喔”等等之類的訊息??
 
不愛猜測對方的心意,更不喜歡當面要人家表明心意,自己摸摸鼻子退一步就好,何必讓人家立場難過;強摘的果不會甜,或許我出現的時機不對,讓她們沒有做好心理準備就接受空降部隊,要換成是我也會很不是滋味吧!
 
辦公室戀情不好,姐妹在同個職場也不妥,沒有隱私;老闆同事沒事就會問妳姐怎樣妳怎樣,回答不是,不回答也不是,我不愛說謊吶;又,以後我要翹班幹嘛的,是不是還得先跟妳套招?不然交叉比對之後,很容易被查覺耶~~(找藉口,指)
 
總算明白當初阿荒在MSN跟我說的那段話,或許當下我急著抓住這條把我從火坑拉出來的救命縄,而忽略了曾經跟他們相處過的人給予的建議吧。說實在話,當時我心裡有小小反抗過阿荒的說法,畢竟每個人對他們家的看法都不同,還是要自己親自體驗過才算是最終結果。
 
廢話寫很多,我承認因為妳先幫我解除了銀行的壓力,所以我才這麼不識相的放棄得來不易的機會;我還是決定工作靠自己找比較實在,請妳給我一點時間;往後的幾個月或許會再向妳求救,但妳放心,出來混該還的還是要還!
 

尾牙宴要給客人喝冰飲料還是常溫飲料?要不要跟廠商叫冰塊?你們覺得呢......
厚,可不可以有魄力一點,幹啥小事要問遍所有人才可以?妳決定或者給毛頭們全權決定不好嗎?

尾牙宴不是為了犒賞員工一整年辛勤工作才擺的嗎?為什麼除了食材準備之外,其他雜事全要靠員工自行完成?花點錢讓廠商作業不行嗎?員工還要提早出動挪椅擺桌忙個半死,最後趁空檔扒幾口飯吃完了事??乾脆改成客戶招待會算了(翻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hwa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