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太操,只好把文章的分類放在塑身減肥.......

2010.09.19(日) 下午三點

睡夢中被阿華狂呼喚醒;,不只重溫去年莫拉克惡夢,凡那比更快速的讓我們在四點多宣佈棄守1樓;

慌亂中收拾細軟/筆電物品文件/乾淨衣物/新買的Wii/食物飲水/狗妹2隻/牽縄飼料零食/簡易藥品
能抱的能搬的往高處放、往二樓扔,無能為力的大型傢俱、電器和滿櫃衣物只能眼巴巴看它們被惡水淹沒~~

阿華這個豬頭做了三件讓我無法理解、不知道要氣還是要笑的事:啤酒、電視搖控器、香蕉壓在Wii下面
有看過災民喝啤酒解渴嗎???若救不了電視,獨留搖控器要幹嘛????香蕉都壓爛了啦,厚!!!!!!!

既然1樓已無力回天,只好改往2,3樓進行陽台排水孔堵塞去除工程,以避免下淹上也淹;
接連蹲在2樓和3樓的陽台被老天爺無情往身上狂潑水的滋味真不是字可以形容!
當下除了髒話飆出口,我超想哭的!                   若天要絕我,大概就是今天了吧.......





2小時不到己是這副光景。努力回想三十多年來,曾經看過家裡變泳池嗎???     沒有吧.......



皮質沙發們瞬間變成飄浮沙發;原本壓在外頭排水孔的垃圾袋和水瓶全都流進客廳;還好高價的、常穿的鞋子都在鞋櫃上層,下層的拖鞋們改天再洗澡吧;



哼哼,看到廚房的慘狀心都涼一半;平常重個半死的床頭衣櫃竟然倒了,五斗櫃也淹了二層,裡面的衣服也跟著哭泣,牛仔褲/新衣服/大量圍巾,想到後續還要清洗這些泡水衣物,不覺一陣暈眩席來!

看到馬桶上橫放的白色條狀物嗎????裡面可都是要賣的牛奶骨啊!!!這大傢伙價值將近七千元,大概是腎上腺素的關係,我竟然一個人把它扛上馬桶;幸好沒淹到,不然小胖巴特就要自己留著享用了XD

廚房裡最重要的冰箱和洗衣機都還是好用耐操的新傢伙(尤其洗衣機),想到它們可能要花大錢維修或甚至整台報廢,暈眩又上身了......

【提外話】:發現床頭衣櫃倒下的同時,視線所即竟看不到比我早下樓探勘的胖華,高聲喊她也不回應,害我以為是不是要搬開衣櫃才能救她,嚇屎我惹~~



水面淨是亂七八糟的漂浮物,不管它原本是否屬於廚房.......



白色麵包機很早就放到流理台上,藍色米桶則是看它在水中載浮載沉,熊熊想到裡面的壽司米前天才剛買,趕緊救上岸;其他地上擺的和低層櫃子裡的大多是些瓶瓶罐罐,全部重洗就是了嘛 (攤手嘆氣)



客廳裡最慶幸獲救的莫過於電視,差5公分就可以換液晶了(扼腕?);酒櫃後方的小倉庫只來得及救出卡式瓦斯爐和裁縫機(結果裁縫機的配件全泡湯XD),至於下方的鞋櫃則全軍覆沒,這或許是老天爺給我們『既然鞋款已過時,穿不到就儘早丟掉』的警告吧!



讓人更想暈死過去的場景.......胖華的新噗噗才買不到2個月就變這樣!!!!!我的車牌都淹到不見蛋了



隔壁鄰居家果然也是全軍覆沒         後來才知道米小漿的飼料全都泡湯



這個淹水高度就是對面阿姨家的淹水高度。她們家是沒有門檻的呀...........

  

跨過眼前這座堤防,後方正在滾滾奔流的就是我們社區
(楠梓)淹水的主要兇手--後勁溪



沒調好色的照片,讓家園看起來更加宛如死城




附近鄰居來不及開走的泡水車,請節哀!!



六點多,停電了,原本焦燥不安的小朋友們總算肯躺下休息;我一直不敢把她們身上的背帶拿下來,牽縄也隨時準備在側,就怕最後不幸搞到要撤離這一步的話,我可不想她們在慌亂中走散!!



*關於左邊這位阿皮歐巴桑在淹水前2天所發生的一連串怪異示警行徑,下下篇再來寫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hwa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