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故事超級落落長,而且緒性用語出現頻率很高,心臟不好或家教甚好者,慎入


7月1日,凌晨一點五十分,在床上無法闔眼的我決定寫完這篇,不然我睡不著。

7月1日,凌晨四點三十分,在電腦前的我腦子裡滿滿都是回憶,思緒無法平息。



= = = = = = = = = = = = = = = =  我是髒話分隔線 = = = = = = = = = = = = = = = = = = = =



星期天晚上剛吃飽看電視很開心,家用電話嘟...嘟...嘟...的響起 十幾年前老媽生病開始,我就超討厭電話響,怕對方稍來不好的消息XD,我和胖華兩人面面相覻,互相推託對方去接電話,我還開玩笑:『搞不好是胖美又打回來說她在澳門準備搭機回高雄』。胖華離電話近,她接。

原來是賤人1號(男),依族譜記載他應該是我叔叔,但廢柴20幾年前在我心裡早從親戚變路邊乞丐。

電話內容大致是抱怨/質問為什麼他老杯被撿骨的事他不知道;幹,你發誓你老杯被撿骨這件事你不知道,你就自動全身爛!廢柴大概又是藉酒裝瘋,胖華跟他話不投機,草草幾句就掛了電話。

唧...唧...唧...,幹,這次換門鈴響,郵差沒那麼勤勞週日晚上還送掛號吧?我和胖華又是一陣錯愕兼推託,胖華是姐姐,妳去。訪客出乎我們意料,不是廢柴耶,是廢柴的兩個女兒,族譜上算是我堂姐。根據胖華轉述,兩人接到她們遠在綠島的阿姨之託 插播:此女是賤人2號(女性),族譜上我該叫姑姑,但實際上是我連她長什麼鳥樣都記不起來的破麻
,前來我家詢問我家的電話??

笑掉我大牙,兩兄妹明明一起廢在綠島互相取暖,怎麼剛剛妳哥才打來我家靠夭,這會兒妳卻跨海要姪女跑到我家問電話,有沒有搞錯?

堂姐二人與胖華在門口談了一陣子,互相交換聯絡電話,胖華也告知爺爺撿骨後的塔位。你以為這樣就沒了喔?靠,那我還寫個屁.......


嘟...嘟...嘟...,恁娘,電話又來了。這次我再怎麼機車也不能繼續推胖華上火線,我來接。


破麻:喂,阿美在不在  他媽的我明明對破麻長相沒印象,卻一聽聲音就認出是她

我 :不在

破麻:啊捏哩係項?

我 :阿妙  冷酷又快速的報上名字

破麻很明顯的愣了,她以為自己打錯電話遲疑的再問了一次:哩係項?

我 :阿妙

破麻:哩供哩係項?  幹,妳耳朵包皮泥

我 :請問妳哪裡找

破麻:我係恁阿姑,哩供哩係阿明喔?   阿明...明哩企死啦

我 :我是雙胞胎的阿妙,妳不知道嗎?  被當無名氏,我能不氣嗎我

破麻:呃...很久沒見我都忘記了   愈講愈心虛.....

我 :有什麼事嗎?   不耐煩貌

破麻:阿美在不在   又來,不屑跟小的講話就是了

我 :不在

破麻:那阿芳呢?

我 :在美國    
真的在美國啊,就剛去咩

破麻:那妳哥呢?

我 :也在美國    我具實以告喔

破麻:這樣啊。那阿美什麼時侯回來?

我 :下個月

破麻:沒有確定的時間嗎?

我 :沒有

破麻:這樣啊。那我請教妳厚 說請教我不敢,有屎妳就吐吧,妳爺爺撿骨的事,妳叔叔怎麼說他都不知道? 廢言,他屎尿充腦當然不記得 妳們是誰決定要給爺爺撿骨的?

我 :阿美

破麻:但妳們現在只有2個人在家,那是誰去撿骨的?    幹,當然師傅撿啊,不然我撿嗎?

我 :我沒有去

破麻:那是誰去的?

我 :阿美

破麻:那阿美有沒有跟妳叔叔講什麼日子要去撿骨?我得看看那段時間妳叔叔人是不是在我這裡..
他是妳哥哥還是旗下小姐??一副媽媽桑在確認小姐斯給糾的口氣,我都能看見她在翻農民曆的樣子了XD

我 :不知道,是阿美跟他說的


請注意,破麻準備啟動說教模式


破麻:那我跟妳說,再怎麼樣輩份上我是妳的姑姑,即使這麼久沒見面,妳也不能對我講話這麼沒禮貌..  叭啦叭啦,以下省略一萬字


我一邊跟胖華用筆交談,一邊跳舞,完全沒空理她講什麼。


後來我把電話放在桌上,讓破麻自己一個人唸了差不多30秒,再拿起電話時她像金頂兔一樣還在碎唸沒有斷,老娘什麼都有,就是超級沒有美國時間跟她耗,我連付薪水的老闆電話都敢掛了,姑姑是什麼鬼東西,幹,有話妳跟空氣講,再見,掛電話。

後來又陸續打來兩通電話,白痴才去接咧。


= = = = = = = = = = = = = = = =  以上是我跟破麻的電話記錄分隔線 = = = = = = = = = = = = = = = = = = = =



這輩子最討厭的兩種人:裝熟/擺架子。特別是不熟的還要擺架子,討厭到海邊去了。

一個自己不長進,吃喝嫖賭,最後落得老婆棄他而去,兒女根本避之唯恐不及;

一個年少不成材,拋夫棄子,最後落得老公孩子全沒,還想以長輩之姿教訓我;





一時是廢柴,你就終身都是廢柴;原以為我老爸/你大哥常年跑船不在家/生性愛賭/不懂得愛護妻子照顧孩子,已經壞得夠徹底,沒想到你的基因是超級進階版;

是什麼樣的深仇大恨,你竟然謊稱前妻我嬸嬸罹癌病亡,想詐領奠儀嗎?又是什麼樣的心有不甘,你能一臉正經的誣陷自己兒子我堂弟因罪多次入獄,甚至目前仍在獄中,不知何時可見天日。

為了爺爺撿骨一事,先有關公託夢,最後連你老杯也來託夢,老愛牽托因為祖先不撿骨才讓你家我家發生這麼多事;幹,請問我爺爺/你老杯是告訴你說他在地下都沒有衣服穿,都沒有東西吃嗎?爛把戲耍一次就夠了,不就要錢嘛,演這麼多戲你不累,我們看了都嫌劇本爛。

你太小看這群毛孩子了,特別是長子不在家,剩下在你眼中沒有文化/沒有頭腦/不值錢的女孩們,會這麼容易中你的招?別天真了,這群女孩是我老杯/你大哥的孩子,身體裡流的是他的血,似乎也跟你有點關係,但你要是認為自己夠悍,真不好意思,我們都受過教育,悍的方式跟你的不一樣。麻煩你回去砍掉重練,謝謝。

從小到大我沒有記憶家裡受了你什麼恩惠;有件事我卻永遠記得:我老母/你大嫂出殯那天,我老杯悲痛欲絕,你對著跪爬在地的我們大聲斥喝:『都是啞吧,不會哭嗎?』;

你還記得嗎??當時跪在地上的我,已經用眼神把你趕盡殺絕幾千幾萬遍了。

如果你只是因為得不到妻女關懷,而轉向想從大哥的子女尋求溫暖,請你改變方式、改變態度,藉酒裝瘋/擺叔叔架子,對我們而言是困擾,不是求援;想裝弱贏得關注的方式有很多種,但想必你用錯招了;一步錯,步步錯,滿口謊言,自毁長輩形象(很多事情都由堂姐口中得到證實,特別是嬸嬸並沒有因病過逝這件事XD);像放羊的孩子,再多喊幾次狼來了,下次被狼吃掉的就是你自己。




口口聲聲說我們都姓孫,再怎麼樣妳都是我的長輩,都是我老杯的妹妹,該叫姑姑的,即使很久沒見面,也不可以對長輩講話如此無禮;真是笑話,請先搞清楚,跟妳一樣姓孫,是我的命,不是我願意。血液已經和妳無法切割,但肉體上我絕對想要跟妳沒有一丁點關係,因為丟臉,因為同樣姓孫,我感到無可救藥的丟臉。如果法律許可,我寧願改從母姓,也不願與妳有任何關聯。

忍著不在電話裡朝妳破口大罵,已經是我對無恥長輩最大的讓步。

不曉得妳還記不記得,我幼稚園大班園遊會那天,滿心期待爸媽帶我們一起去玩,妳都結婚生子的人搞離家出走就算了,還威脅著要出家,急得妳大哥大嫂硬把外婆請來家裡照顧孩子,他們為了找妳這個不知廉恥的女人,放棄了可能是孩子記憶中唯一能和父母同時出席的盛會?二十六年了,對當時六歲的孩子而言,妳的地位,我的心裡深刻明瞭。

13年前,我老媽,妳大嫂,過逝了,我居然對妳是否有出席家祭的印象全無,是我哭瞎了沒看見,還是妳的心殘了沒出現?還是妳覺得大嫂在妳眼裡不過就妳大哥的伴侶而已?

 9年前,我老爸,妳大哥,過逝了,妳帶著男友衝進我家門,劈頭抱著棺木大哭大喊:『哥你走了我要怎麼辦?』,幹恁娘,妳瞎了嗎?沒看見妳大哥五個跪在地上的孩子嗎?我才23歲,先沒了老母,現在連老杯都沒了,我都沒大哭大喊我要怎麼辦了,妳是喊心酸喊業績的嗎?妳的眼淚呢?妳是來看看有沒有遺產可以分的吧?




無法預期這兩個廢人何時會從綠島直奔台灣本島的我家來討他們老杯骨頭的公道

見招拆招唄,我們臉皮夠厚不怕鄰居指點,再不然就是請條杯杯來家裡坐坐、看猴戲咩~

胖美月初回台灣,她是負責滅火的第一線人員,我當然相信自家大姐的功力

也相信遠在美國的大哥大嫂二姐會信任她的作法,大家都加油~  有新消息會現場報導的XD




PS.我超愛亂想:破麻如果見到我想賞我巴掌怎麼辦?推倒她?踢爆她?瞪死她?抓她頭髮?
......好煩喔,每招我都很想用耶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hwa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