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餛飩麵

餛飩湯我吃,湯麵我也吃,餛飩麵打死都不吃,甚至聞到兩者綜合的味道就想吐。小學一年級因為學校有上午下午兩班制,遇到上下午班的時侯,忙著美髮工作的我老母就要我們自己去巷弄鄰居家開的麵館買午餐,最常吃的就是餛飩麵。那鄰居不曉得是開黑店還是開自己爽的,麵條和餛飩總能合而為一,湯的跟乾的沒啥兩樣,小時侯不懂得變通要求吃牛肉麵/水餃之類的,導致老娘長到這歲數跟人家說我吃餛飩吃麵就是不吃餛飩麵,怪不好意思的。


粉 腸

小時侯我老母把粉紅色的粉腸切好裝盤放在桌上,餓死鬼我想偷吃,我老杯在旁邊恐嚇我如果偷吃他就不要理我,餓死鬼我哪管那麼多先吃再說,結果我老杯就真的不跟我講話,小小心靈大大受傷,這鬼玩意兒我也拒吃至今,就連改良版灰色的粉腸也不吃,真難搞。


鹽酥雞

對多數台灣人而言,鹽酥雞是多麼可口無法忘懷的台灣美食,對我而言它愛之也足以害之。小學六年級每逢週六讀半天,我老母通常只幫我老杯的牌咖準備午餐,咱們這些孩子就自己在回家路上隨便買些東西吃吃,當時我最常買的就是鹽酥雞+泡麵;某次腦筋打結竟然把吃不完的鹽酥雞丟進泡麵裡,想說這樣吃比較濕潤好吞,哪曉得肚子撐太飽,當下被酥炸味和泡麵油包味的混合物給嚇到,讓我這輩子聞鹽酥雞味就憶起當年差點撐死的痛苦;鹽酥雞 + 泡麵 = 惡夢!!!


紅蘿蔔

誰說紅蘿蔔煮久會沒味道????我哩咧聽哩列放臭屁!!!
不管它放在咖哩/糖水/牛肉麵...它永遠都存在著獨有的草腥味,要我吃???先把我舌頭上的味蕾刮掉再說~~




我似乎很容易被小時侯的不良回憶影響,能長麼壯也真是慶幸,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hwa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