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門鄰居--老李對,其實他不姓李,一直是我們附近10戶人家的先生裡面最不常與鄰居互動的一位(註1)。但拜老李太太之賜,老李整個家族跟鄰居之間的互動其實很熱絡,因為他老婆是放送頭頭。

星期六下午,天邊雷聲隆隆,閒也閒著就出門把房子外牆角邊的雜草(註2)除一除。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偏偏家裡只有一把生繡到快要斷掉的小鐮刀,當我在揮汗如雨勉強的又砍又剁時,老李出現了............

老李:『在除草啊!』
小孫: (苦笑)對啊,再不除就要變森林了。

本來以為他會哈啦幾句就飄走,剛好我又正和一棵頑強的植物拔河中,沒想到老李走過來說:『來,我幫妳!』

嚇  嚇  嚇  嚇  嚇 

真的很嚇克。老李平常是個不茍言笑的嚴肅家長,萬萬沒想到他也有熱血的一面!

我不太擅長跟鄰居打交道,只有監介的哈哈兩聲帶過,老李也沒說什麼,拔完草就走了。呼,幸好沒一直跟我這個滿頭亂髮又滿頭大汗的鄰居繼續勾勾纏。

過了3分鐘,驚!老李又走出來,這次手上拿了一支看起來就很好用的兩用鐵鍬,還順便來個現場教學!

老李:妳就這樣這樣這樣..........
小孫:喔,喔,喔,喔..............
老李:等一下妳用完再放在我家門口就好了

語畢,老李又飄走了(喂~~阿飄月已經過了啦!!!)

金價就肛溫A..............................老李除了借工具,還教我怎麼處理才不會讓雜草再繼續亂長。

原來我的鄰居這麼可愛啊。



註1:附近鄰居家的男性成員跟其他鄰居互動似乎都不多,除了隔壁老王比較熱衷幫老婆倒垃圾/帶米小漿散步,很常出現在鄰里之間,比老婆還喜歡跟鄰居打交道的一位;跟老王比較起來,對門的老林就很像古時侯的小媳婦,總是悶著頭做事,即使見面也不太跟鄰居打招呼;住中間的老陳則比老李還像隱形人,一年見不了幾次面耶。

註2:我家房子外圍的牆角總是三不五時長些怪東西,雜草居多,偶爾有芒草,之前還剷過桑樹/芭樂樹,這次讓老李幫我拔的則是榕樹,有時侯還會有類似蕨的植物,反正什麼都長什麼都不奇怪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hwa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