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姑且不論妳們嘴裡罵的是什麼,出口之前可不可以先在大腦裡轉轉;說者無意,聽者有心;或許是我對號入座或想太多,可是總覺得責罵在他身,恐懼在我心,某日當我犯下類似錯誤時,是否也成了妳們口中的白痴/笨蛋??

大家都認為年資深就應該等於業務熟識度高,是啊,她年資是比我們都還深,她天份不好不可以嗎?沒有好主管提攜和好的學習環境是她的錯嗎?她那年資更深卻明顯沒腦的主管是否也該罵呢?

不要再拿我跟她比較,我有屬於自己的責任感,不代表我怎麼好,她也應該怎麼好。當妳們一字一句清算她的過錯時,似乎也暗諭著我以後不能犯同樣的錯,因為犯這些錯的同時,我也跟她一樣,是個不負責任的笨蛋!

讚美的話沒有人不愛,我也喜歡聽妳們讚美我的工作能力;可是我擁有的工作能力是來自於願意指導的主管/願意協助的同事,而不是藉由別人的過錯突顯我的好。

雖然不想承認自己沒耐性
但是面對不願意學習和沒機會學習的人,我的耐性百分比還是會有差距
拿手的絕不吝於指導,但也不自以為厲害,三不五時就覺得人家笨

親手做一次給你看,希望你下次改進,是我工作最高指導原則!

勇於發問的人,永遠比沈默不言的人可愛;
善於指導的人,永遠比自以為是的人可敬。

從打工時期就很喜歡帶新人;把一張白紙教導成美麗的圖畫,很有成就感!
但,染不上色的廢紙,我會提早放棄!

指責別人的不是之前,請捫心自問,妳/你有做到盡心指導的動作嗎?

成為讓人尊敬的前輩或想要提攜的後輩,不能只靠一張嘴;有人靠一張嘴在公司混了七、八年,在我眼裡她仍舊連屁都不如;即使只是小菜鳥,有心想學就請努力發問不怕糗。

薪資高低在這裡等於年資深淺,跟保險一樣~~〝待得愈久領得愈多〞
自認薪資過低請向老闆靠夭,不要牽拖別人的工作量和薪資是否成正比
回頭想想自己對工作付出的比例,再來考慮要繼續牽拖還是用心工作。

不是沒看過領高薪做不了事,或領低薪做到死的同事;
至少我對自己領多少錢做多少事看的很透徹,
即使心裡還是很GY薪水比我高卻沒我累,凡事只靠嘴不動手的人。

幹,我娘生給我的責任感就只會氣死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hwa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