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自助旅行沒有想像中那模難

出發前光看別人的遊記就嚇得半死,行前準備事項拉拉雜雜,大家〝寫〞的口沫橫飛,偏偏我看得心驚又膽跳;英文爛,韓文只有字母程度,佩服自己居然有自助旅行的勇氣。 慶幸沒有耍帥一個人出發,不然肯定到機場就想回家。

雅虎奇摩翻譯字典是好朋友,爛英文也能訂到房間;
旅行社小姐是大家的好朋友,即使機票不是我訂的;
網路是所有人的超級好朋友,什麼都問什麼都不奇怪,即使不見得有正確答案,邊走邊找也是樂趣啦!

※ 整型果然有盛行的必要 

韓國人基因很奇怪,男生普遍有型好看,瞇瞇眼也可愛;女生百分之八十都有點小嚇人,漂亮的都整完上電視了嗎??基因會遺傳,再怎麼整也整不贏上帝,自然就是美咩,小時不Q,大時還是有可能變佳,俗話說〝相由心生〞不是沒有道理!!!!不要再把王建民和孔子說成是韓國人了...........你們要整型的是〝心〞,不是臉................

※殺殺殺.............價 

雖然說人到國外臉皮會自動加厚,可是對殺價這檔事兒,我的臉皮則永保不變,只要價格OK,通常不殺價就敗回家。我的功力只有一件三十,七件跟老闆娘硬要二佰而已~~~

講國語都不敢殺價了,更何況用韓文或英文殺,厚,乾脆把錢收起來省著點花!韓國商人很機車,見觀光客就〝抬肉〞,價格主動往上擺,不給殺價就算,還會一副嫌棄嘴臉,手揮腳比的趕客人出門,嘖............ 沒水準~~~~

※狗眼看人低

久聞大多數韓國餐廳不接受1人份的點餐,四個人只點2人份也會被白眼,這就是我比較傻眼的地方,台灣老闆好心很多,遇到同樣狀況還會多給2個碗!有鑑於上次在明洞吃烤肉雖然沒收到白眼,但服務冷淡的fu著實讓人很不爽,店裡又不是忙到沒有人手,客人桌上都吃空了還不上下一道菜;我們就是想多試點菜色,政府也沒規定每種菜非得每人都點一客才行,又不是大胃王比賽。

Table Service很好是沒錯,但服務人員若是心不甘情不願服務的話,自己動手總行唄,省得我消化不良;更讓人抓狂的是不甘願服務的原因居然是因為客人點菜點太少,恁娘我吃的一肚子氣還要花幾萬塊才是真的想翻桌咧,靠

※咳...........屁..........好髒

男女老少個個吐的一口好痰!嘖..........這個國家的教育方針有問題,隨地吐痰怎麼會變成國民運動?

西裝筆挺的上班族,吐;
青春年華的高中生,吐;
餐廳打雜的阿君媽,吐;
路邊顧攤的阿啾係,吐;

原則上女性大多是中年以上比較會吐,男性則不論年紀大小,個個技巧精良,一咳一吐之間絕不拖泥帶水,而且命中率百分百,堪稱絕技;常常被突如其來的痰飛彈嚇到,又每每聽到背後有吸痰聲,下一秒就趕緊閃邊去,免得遭受池魚之殃。

不過這噁心的東西起碼是透明的,乾了就隱形,而且韓國人大多挑水孔蓋或水溝或盆栽當目標,比起台灣檳榔族吐得滿地紅或打開車門隨地吐,韓國人好像只好那麼一點點點...........SARS流行時韓國是亞洲唯一沒有感染病例的國家,不然每個人都這樣吐,要嚇死多少路人啊!

※少林武功在韓國

韓國有不少中國朝鮮打工族,但我們不知道的是→原來韓國女生個個都有少林武功絕技--草上飛;韓國地形多丘陵,站在這端要仰頭遠視才看得到那端,地面不是直線延伸,而是呈N度角往上爬升;階梯多如牛毛,路上沒太多斑馬線,想過馬路可能要繞去走地下道或地鐵站,對我們這種習慣靠機車代步的台灣妹而言,恐怕穿〝六兩〞腳都會廢(註);除了學生妹穿帆布鞋,其他韓國妹腳上踩的幾乎都是高跟鞋,鞋跟扣扣扣的聲音此起彼落,散步逛街都是,在韓國八天都快被她們催眠--穿高跟鞋走路是很舒服的害我差點也想敗高跟鞋跟她們一較高下..................

註:La New的台語



前輩們都說韓國人熱心,我不愛跟陌生人打交道,開口問路的次數少之又少,不喜歡麻煩別人,出發前就把地圖查的很詳細,沒有什麼此生非去/非吃不可的地方/美食,走到哪晃到哪,能悠閒的逛泡菜國就很幸福

自助旅行旅伴很重要,溝通不良容易敗興而歸或夫妻/情侶/摯友翻臉;此行的旅伴們幾乎都是初次見面,彼此當然需要多一點的忍耐和禮讓,出門在外,凡事不必太計較,大家都佛心來的,即使我在台灣是出了名的沒耐性,但面對不熟識的朋友,寧願當個什麼都好的爛好人,也不要當個隨時GGYY靠北又靠母的查某;難免有臭臉的事發生,睡個覺或吃一頓就過去,硬脾氣留在台灣冰著,因為沒道理讓不熟的朋友受我的氣,是吧~~阿隬陀佛

總之,凡事嚐到甜頭就想再來第二遍、第三遍.......第N遍,韓國肯定要再去,嗯,秋天賞楓,冬天玩雪...............

以後想要有很多很多錢出國隨便闖一闖...............  A Z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hwa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