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歷經N年(久遠到不知道蓋幾年),高雄捷運總算"接近"完工。不是沒坐過台北的捷運,但在自己家鄉看到同樣的設施,感動可是強上幾百萬倍!上禮拜參觀了三多商圈站,雖然沒能趕上春節的試乘,但光在捷運站裡,就讓我想要"在捷運站裡呼喊~~高雄萬歲"............有夠感動的啦!!


高雄國際機場站--設在小港機場的停車場。有了北捷還沒蓋機場站的經驗,高捷聰明的先將機場排入路線。有機場捷運,以後要去小港搭飛機就不必叫貴桑桑的小黃了
 


捷運車廂內部--有坐過北捷的人應該能更深刻感受高捷車廂的人性化。高捷車廂將手拉環(不是呈一直線,而是有前有後)和中間的"鋼管"(從1根突變成3根)做了變化,避免人潮擁擠時大家手部互相重疊或身體接觸時的尷尬
(謎之音:正式售票之後,高捷會有人潮擠到爆的時侯嗎)
 


三多商圈站--這是三多商圈站乘車處的特色。銜接三多路上的百貨商圈,逛街超方便。上次參觀時因為不是試乘時間,所以沒能親眼看到這個透明電梯(應該是無障礙專用電梯)。
 


中央公園站--這裡就是以前的中山體育場囉!!!旁邊有高雄著名的觀光景點-城市光廊和玉竹商圈(新堀江啦...)。自從體育場卡掉之後,這裡就被市政府設定為一個綠色公園,有多"綠"我是不清楚,因為沒踏進去過!出口上面這塊大烤漆板,是高捷斥資請遊艇公司打造,光看照片就很壯觀,不曉得本尊是不是也如此
 


美麗島站--中山路和中正路的交叉口,旁邊是高雄郵政總局。這個站是紅線和橘線的交界站,每天下班都會經過,停紅燈時總是痴痴地望著盤距在路口的四個大型玻璃圍幕;目前仍在加工中,很期待完工那天,它會呈現怎樣的景像。應該很漂亮........
 


高雄捷運一直以來都默默的在地下進行,即使是地上工程也都在我不太經過的地方;經過這幾年風風雨雨,總算讓市民等到通車的這一天;現在我每天都肖想著以後能搭捷運上班,可是又擔心票價不菲,搞到最後還是騎機車,方便又便宜,偏偏我又想為地球環境盡一份力....。好吧,折衷辦法是一星期只能搭2天or下雨天or熱到死or冷到爆的鳥天氣才搭捷運,還有..................逛街的時侯肯定要搭捷運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hwa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