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進檢察署,沒被法警嚇到,倒是裡面充滿許多看起來很可怕的人,驚驚~~

等了大約二十分鐘,法警叫了我和另一名男子進入詢問室

檢察官先問男子一連串的事,男子則拿一堆文件拚命秀給檢察官看

在旁邊聽沒幾句,馬上了解自己怎麼會被傳喚

真的很無奈............................果然跟以前的公司有關!!

待我娓娓道來        


事情是這樣的..........(遠目)
 


6年前在信用卡代銷公司當業務助理,偶爾幫自己或家人辦卡領獎金,不為過~~ 

公司以電話行銷為主力,但來上班的電銷小姐幾乎都是老闆認識介紹(拉)來的 

其實啊,下游下下游的代銷公司不論公司體質或人員資質都很糟糕 

當時正逢信用卡業務沸騰泛濫的年代,我老闆就是想分食這塊大餅的一隻小螞蟻  

還在唸二技的我剛辭掉賭爛的補習班工作 

擔任某銀行信用卡部門主管的同學說他要出來開公司(自己賺比較快)    問我要不要去當他的助理
 
也好,反正是助理,不是業務,省了找工作的麻煩,呵呵~ 





如前所說,下游下下游的代銷公司人員很複雜,也很險惡 

即便我只是小助理,也經常要看業績外掛在公司的業務員臉色

這些外掛業務員說穿了就是私下在各家代銷公司兼差賺外快的人(註)
 

某天當主管和電銷小姐都下班,整間辦公司只有我一個阿呆在加班 

竟然被一群*邦銀行信用卡的外掛業務員半強迫留在辦公室進退不得  (不想用恐嚇2個字~往事不想再提) 

現在想想就覺得當年的我怎麼這麼好欺負 

明明奬金比例老早就跟老闆談好,但他們總視我為可以操控獎金比例的黑手,超無言  

 


代銷公司不管小型或大型,其業務人員可以承做任何銀行的信用卡業務

小型代銷公司收到的申請件要分別送去大型代銷公司 (誰家獎金給的高就送去誰家,很現實~~)

再由大型代銷公司送進銀行審件      (一隻牛剝好幾層皮就是這樣,銀行→大型代銷→中小型代銷→業務人員)

但專職在某銀行的業務員檯面上只能做自己家的業績

當年信用卡市場正熱,有些很缺錢的不良業務就會找上各家代銷公司

瞞著自己公司偷偷在外面兼職做別家銀行的業績 





為了管理從四面八方送件來的業務員(自家或代銷公司)

更為了方便月底結算核卡獎金,有業務CODE就不容易發生獎金給錯人的狀況

某些銀行要求每位業務員都必須申請一個該銀行的業務CODE;

而怕麻煩的銀行則要求同一家代銷公司只能申請一個業務CODE

說穿了就是想結省核發過卡獎金計算時的麻煩啦!          
(銀行自己省麻煩,累死代銷小業助XD) 


這次的案子就是發生在某家要求一家代銷公司只能申請一個CODE的銀行身上(該銀行已被合併) 


代銷公司業務員流動率高,不論外勤業務或電銷人員;老闆為了避免換業務員就換CODE的問題

針對只能申請一個CODE的銀行,直接用老闆或主管或內勤人員 (小業助我本人) 的名字申請CODE

其實當人頭CODE沒什麼,並不是賣人頭帳戶那種

所有要送進該家銀行的申請書,即便進件業務CODE是用我的名字申請

在進件前還是要記錄每份申請件的交件業務員名字,等獎金下來再撥入該業務的戶頭
其實業務人員都會自動去找客戶問核卡進度,確定已核卡的就會自己上門討獎金,精明得很XD





廢話講很多,回到正題(跳一下)

六年前~~~苦主說六年前他簽收了新辦信用卡,也開卡了,只是沒有刷過

檢察官問苦主:那為何這張被盜辦的信用卡是申辦來代償你的另一張信用卡??   苦主說不出理由
我也超知道,為什麼六年後你才出來說卡片不是出自你意願辦的??

檢方依法向該銀行調出當年的申請書正本,上面理所當然會有我的CODE和姓名,所以我才被傳喚,就衰~

苦主甚至一直以言語暗示檢察官,表示該信用卡一定是我盜辦的咧


在還沒看到申請書之前,檢察官問我是否認識苦主***,我說不認識

檢察官立刻要我抽張空白紙寫十遍苦主的姓名,當下我還一頭霧水~~

後來看到申請書正本時才知道為何要我罰寫十遍苦主姓名,因為要對筆跡咩

眼睛沒瞎的人都可以輕易分辨兩者的筆跡簡直天差地別,只有苦主依舊看到黑影就開槍,檢察官回得乾脆:

『這次你要告的是偽造文書,啊筆跡就不一樣,你要我怎麼辦她??』 

『這次你要告的是偽造文書,啊筆跡就不一樣,你要我怎麼辦她??』 

『這次你要告的是偽造文書,啊筆跡就不一樣,你要我怎麼辦她??』 

『這次你要告的是偽造文書,啊筆跡就不一樣,你要我怎麼辦她??』 

『這次你要告的是偽造文書,啊筆跡就不一樣,你要我怎麼辦她??』 

『這次你要告的是偽造文書,啊筆跡就不一樣,你要我怎麼辦她??』 


有時侯人太老實不是好事;苦主看得出來是個老實人,老實到在高雄火車站被傳銷正妹大隊抓到就完蛋的那種

我相信當年他就是太相信幫他辦卡的業務員,才把自己的身份證件、別家信用卡影本都交付在業務員手上

偏偏他遇上的可能就是為了業績不擇手段的不良業務員


依苦主敍述當時狀況,我猜測:

可能是甲銀行的A業務先幫他申辦且成功核卡,相關證件卻被A業務私自或無心留下,再輾轉到B業務手上

而B業務可能月底缺業績,於是直接把這個case當成自己的招攬件

在沒有告知苦主的狀況下自行填寫申請書,再藉由我公司送件
 





在代銷界打滾一年多,除了招攬話術是我的死穴之外  (所以一直是小業助賺不了大錢XD)

對於申辦信用卡的程序我可是瞭解透徹~~

也因為如此,我才有些不相信苦主竟不知道B業務要幫他申請代償卡

或許B業務是用話術讓苦主誤以為只是一張卡,而不知B業務幫他辦的是代償卡

畢竟代償卡是依照代償核准金額按比例給獎金,比起一張白金卡的過卡獎金還高出許多


但是以當年辦代償卡的條件來看,基本上申請人必須附上自己想償還的他行信用卡帳單

接件銀行則依照該帳單金額做為代償核准金額的依據,並直接替申請人償還,然後在下期帳單列出償還金額

(也可以說是申辦人刷了一筆大金額,只是利息計算方式不同於一般刷卡利息)

以苦主的案例來看,帳單就很有可能是苦主自己拿出來的啊??? 


還有,即使申請書上所有文字都是業務員代填  (但是,連名字也敢代簽,就真的很該死)

銀行在核卡前都要進行電話聯徵照會,向申請人確認是否有辦卡,同時也對申請人提供的親友做調查

若銀行有做聯徵照會,苦主就不會不知道有人幫他辦卡(除非業務員連電話都篡改)

若銀行沒有進行聯徵照會,那銀行是否也要負擔部份責任? 


天蠍座疑心病很重,不禁猜測起苦主事隔六年才提起訴訟的原因? 


照理說苦主的卡也簽收了,也開卡了,雖然當時業務盜辦的是代償卡,但不管有沒有使用該張信用卡

苦主在隔月應該就會收到銀行已代為清償帳款的帳單,苦主也早在當時就得按月繳錢了吧?

為什麼現在才說他沒有辦這張代償卡?? 





其實在檢察官核對完筆跡之後,我知道這案子不會跟我有關係,因為郎嗯係我台A啊!!!

只是到現在還很賭爛苦主和苦主媽


出了檢察署把我攔住,兩人一副要我在庭外認罪的態度,我好說歹說跟他解釋
(申請書不是我填的(這是重點)/我的名字只代表業務CODE/CODE章不等於私章)

他們仍舊一口咬定: 『申請書出現妳的名字,妳就要負責,不管獎金是不是妳拿的,妳都要負責!』 


幹,我要負責什麼??你說說看啊!!!! 


有理說不清真的很痛苦,尤其面對這種我知道你不是故意,但還是想敲開你腦袋看裡面究竟裝什麼的人 





最後我想對苦主說:

你都三十幾歲的人(大我半歲),發生事情的當下你早就是個成年人,相對的就必須對自己所做所為負責

當年單純(或無知?)造成的錯,不是你帶老母親一起去法院就可以得到什麼

難不成要你媽學電視上那些哭喊著我兒子很乖很單純,都是交到壞朋友才這樣的父母嗎?真是夠了…



講一下苦主媽的糗事好了

進詢問室沒多久法警就打電話進來;檢察官小小生氣的口氣說:『那就把她趕走啊!』,掛掉電話後跟苦主說:


『叫你媽不要貼在門板偷聽啦!!!』  



~~~~成年人,自己的事自己解決,幹啥讓老人家跟著你一起煩惱??
 





。。。補充PS。。。

從苦主跟檢察官口述的內容得知,他上門找過當年收件的大代銷公司理論 (應該是銀行告知?)

該公司的經理體育成績不錯,皮球踢得很好,但一聽到苦主說要告他,馬上回嗆苦主:

『你要告就去告申請書上面掛CODE的***啊!! 』
 (就是我)

所以我就準時報到並且在檢察官面前罰寫別人的名字了.....嗚嗚~~



我最氣的是~~~~苦主問他是不認識申請書上面掛CODE的我,這位經理竟然說認識XD

聽到這句我差點沒昏倒,喵得咧~~

我離職已經至少五年前的事,我連這家代銷公司負責接待我的窗口小姐都快不記得長相了

他老兄居然說認識我??????  如果你從申請書上看到我的名字就說認識我

那我是不是也可以說我認識志玲姐姐、馬小九,甚至連菊姐、興哥我都認識??   (氣到冒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hwa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