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往北部去了,雖然沒有大晴天但不熱不冷剛剛好

難得沒有賴床準時八點起床梳洗吃完早餐,走路去租機車

台東車站旁邊有格上租車捷安特,正前方還有好幾家機車/汽車租賃行,任君挑選

我找了PTT鄉民一致推薦的    阿亮機車 0921-039893 台東市新站路257號

各種車款、CC數都有,我租的是風動100,每小時50元,全天租 350元 / 24小時(新車會再貴一點點)

要出示駕照給店員影印並填寫相關資料,付清車資後先找店員一起巡視車輛外觀有無異狀(最好試騎一下)

車廂內有行照、大鎖,原本配的安全帽因為我頭大所以換了一頂

 

昨天下午有先去店裡詢問是否可以預約時有看到老闆阿亮本人

=> 果然如鄉民所說,老闆雖然一臉煞氣,但人很好,一直提醒我早上八點才開門營業不要太早到

我早上10:20租車,照理說隔天10:20前就要還車,但酒店12點退房,所以我告訴店員想延到12點再還車

於是店員打電話跟阿亮請示租金要怎麼算,結果老闆超阿莎力說只要12點前還車就好,不加收租金!!!  

 


 

第一站直接殺去卑南包仔店,但代誌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11點衝到門口       人家12點半才開門 

沒關濕,有機車代步就先找別的地方玩,晚點再來!!!!

08-卑南包仔3.jpg  

 

參考指標發現卑南文化公園離這不遠,騎到門口我就後悔了.....雖然不是豔陽天但台東的太陽公公也不是蓋的

從外觀看起來往公園裡面要走很長一段路,我還是放棄好了XD  (右側是卑南文化公園)

(到此一遊,咖擦)

01-卑南文化公園.jpg  

拍完到此一遊準備離開前,上面照片那台黑色休旅車停在我面前,一對夫妻下車準備走進步道;

先生問了一個我根本沒聽清楚不知道如何回答的問題,很尷尬的告訴他林杯我不是當地人,這時太太驚呼:

 

妳不是當地人?那妳怎麼有機車可以騎?

 

歪腰~~~這位胎胎,不是只有開車才能來台東好嗎?? (翻白眼)

 

中途跑進卑南國中正在舉辦的村民運動會插花

02-運動會1.JPG 02-運動會5.JPG 02-運動會6.JPG   

 

距離卑南包子開店還有1個多小時,先騎去市區找台東必吃店當午餐;跟飯店櫃檯取索的彩色A4地圖標示了很多台東市區有名的小吃、名產及觀光景點,我幾乎都靠這張地圖跑行程,達成率將近九成!!!!只可惜去的時間不太對,像老東台隔壁的臭豆腐就要下午三點才營業~~

 03-老東台米台目1.jpg

 

老東台米台目價目表。

個人覺得價格中上偏貴,但很多觀光客都會來吃;店裡不算大,併桌坐的話一次大概可以容納30~40人;我找了離櫃檯最近的小桌子入座,進門時店員會送上價目表給客人填單,收單時先結帳(沒有發票)(吃完直接走人即可);我進門時才剛開始營業並沒有客滿,但老東台告示指出他們會按照送進廚房的點單依序送餐;即便你點的菜色可以一次上桌,但必須等前面的訂單先送完餐才會上你的菜;我點了一碗米台目、筍干、貢丸串,等了大概有10分鐘.............嗯,我想進門的客人大多以米台目為點餐目標,如果廚房可以同時煮大量,是不是就能同時間給較多的客人出餐,而在等待米台目的同時則先幫客人出其他小菜,才不會第一桌已經開吃,另外九桌還在痴痴的等..........

03-老東台米台目2.jpg

 

米台目(湯) 40元,米台目很Q,加了柴魚片嚐起來味道又不一樣;吃到後段可以加黑醋和辣椒換口味

貢丸串 20元,可~~~~~~~~~能因為肉質新鮮沒有太多添加物,所以口感偏軟,可惜味道不是我的菜 ><''

筍干 50元,就.....筍干。   (這樣有表示出我的食後感想嗎?噗~)

 

03-老東台米台目3.jpg

 

全台灣知名店家都有的困擾:被惡意中傷!

這趟在台東去了幾家名店,五家就有三家在門口貼了告示,內容不外乎澄清自己產品品質,再不然就是提醒客人遵守秩序;所以到底要說是觀光客沒有公德心導致店家老是被檢舉,還是要說台灣人普遍有見不得別人好的毛病??

03-老東台米台目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hwa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